關於帛琉
帛琉位於南太平洋北緯 8 度,東經 134 度,由 8 個主要島嶼及 252個火山岩小島所組成,稱為帛琉群島(Palau Islands),陸地總面積 487 平方公里。帛琉群島其形狀正如同香蕉,屬於西凱羅琳(Caroline)群島的一部份,橫臥於密克羅尼西亞海的西端與菲律賓中央。各島嶼相當緊密地串成一群島,包含地勢較高的大島(Babeldaob)、科羅島 (Koror)、貝里琉島(Peleliu)、 Angaur等主要島嶼,和位於北邊的Kayangel、Ngeruangel等珊瑚環狀群島,以及位在西邊屬石灰岩地形的洛克群島(Rock Islands)等等。
 
帛琉海底生物形形色色,場面壯觀包括超過1,500種的多樣魚類、700種的珊瑚和海葵。其他值得一看的景觀尚包括巨型蛤蜊、海龜、蝠魟魚、灰礁鯊、海蛇、海牛(俗稱美人魚)。靠近陸地之處,則會對爬行類動物有深刻印象,入海口附近的鱷魚、大蜥蝪。此外,您還可看到數十種鳥類、果蝠在洛克群島的聚居地、在Angaur島的猿猴、一些無毒的蛇類、小型蜥蝪以及數量之多的昆蟲。在帛琉的陸地上,沒有任何有毒的陸生動物。帛琉政府並有指定洛克群島中70個無人居住的島嶼,成為海洋生態保護區,禁止民眾進入,如此才可充分保護海龜與海鳥。
 
潛點介紹
Blue Hole 藍洞
帛琉最知名的潛點之一,天氣好的時候從洞內往外望,從水面上灑下來的那一抹藍光,真是令人屏息的奇特景觀,那光線的折射以及水波,會讓您認不住發出驚嘆!
 
German Channel 德國水道
號稱Manta 清潔站,可以欣賞魔鬼魟翱翔的壯觀。
這個帛琉有名的景點,並不是天然的水道,而是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德國的礦產公司為了運輸方便所開鑿,連接珊瑚礁淺灘至外海。時至今日,則成為有名的海底清潔站,許多大魚們,像是Manta 蝠魟,灰礁鯊,白點鯊…等等都會成群結隊來這裡清潔身體。
因為水道內水流強勁,因此潛水員們通常由西南方出口下潛,並潛至底部等待,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一片10公尺至40公尺的珊瑚礁緩坡及露出的礦脈,這裡鸚哥魚、蝶魚等清潔人員,會一口一口的清掉大魚們身上的寄生蟲。
 
Big Drop off 大斷層
這是一個又大又深的斷層,由海平面深入285公尺深,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棒的wall dive (牆潛)。大斷層有帛琉海底花園之稱,在斷層邊你會被大量的珊瑚礁魚群所驚艷,還有各種色彩繽紛的海扇、軟珊瑚,可愛的蘇眉魚會來向潛水員打招呼,不時還可以欣賞到黑鰭礁鯊優游在斷層邊。當您望著這一片如萬花筒般多彩的景色時,會讓您忘卻了腳下的一片深谷。
 
Ulong Channel 烏龍水道
位於Ulong 島西緣的水道,底部的沙地僅約13公尺深,兩旁的緩坡到處是海洋生物群聚,是個非常特殊的潛點。通常由隧道北邊下潛到約20公尺處,在水道入口處可使用流鉤固定,欣賞經過的大型魚類,像是鯊魚、鮪魚等,然後可以隨著水流進入水道,可能會不小心碰上大群的捷克或是梭魚,水道邊還可以看到大型的龍膽石斑,穿梭在珊瑚礁的底部。但水流有時十分強勁,要注意潛導指示。
 
Blue Corner 藍角
Blue Corner 可能是帛琉最受歡迎的潛點,是帛琉知名大魚聚集的地點。由一片向海裡延伸的壯觀懸崖所形成,深度約30公尺深。這裡的海流強勁,常有大魚群像是鱸魚、傑克、梭魚等等,還有海龜、鯊魚及魟魚出沒,特別是捕捉鯊魚特寫的好地方,包準讓您目不暇給驚呼連連。
 
船宿介紹

龍馬號 Palau Ryoma

日商夢集團 DayDream 所經營,龍馬號具備高品質保證。這艘雙體船總長 33.72 公尺、高 11.96 公尺,共有 9間設備齊全的套房(包含免治馬桶 ),其他是寬敞的開放式空間,並有日式標誌的榻榻米和室及戶外按摩浴缸。旅居龍馬號,可以輕鬆往來Blue Corner大魚聚集之地, Blue Hole 知名洞穴潛水,還有德國水道欣賞 Manta 翱翔;或可造訪帛琉最南端的貝里琉群島 Peleliu (視航程安排 ),有很多太平洋戰役的遺骸。在專業潛導帶領之 下,完成一趟舒適帛琉水旅! (圖片來自 DayDream)

參考航班
出發 --  抵達  航空公司 航班資訊 出發時間 抵達時間
桃園--帛琉 中華航空 CI 28 13:15 18:15
帛琉--桃園 中華航空 CI 27 19:05 21:45

PS.中華航空僅每周六及三飛行

行程費用&內容
潛水員每人 NT$
 
費用包含:
 
 桃園-帛琉來回機票
 3晚龍馬號住宿(兩人一房),1晚帛琉市區飯店
 3天8支氣瓶船潛行程(包含1-2次清晨潛水)
 船上三餐
 機場接送機
 200萬旅遊平安險(不含潛水活動)
 
 
注意事項
  1. 費用不包含:出海稅(USD 50),環保離境稅(USD50),房稅(USD6 每人每晚)…等官方收取之稅金,潛水裝備租用、自費或加價行程(例如夜潛)、第一天晚餐、酒類及飲料(自帶酒水須收取開瓶費)、小費(船上小費建議每天USD15)及其他個人開銷。
  2. 國際行李限重30公斤,請個人注意行李重量。
  3. 參加活動潛水裝備請自備或租用,當地潛點特性會有流,請攜帶浮力帶及流鉤和燈具。
  4. 個人必須準備物品:護照、身份證、換洗衣物、盥洗用品及個人習慣用品、藥品..等。
  5. 為了安全起見,重覆潛水者請自行攜帶具減壓功能之潛水電腦錶。
  6. 潛點及支數安排依當地天候海況做適當的調整,以導潛安排為主。
 
報名行程:帛琉-龍馬號
點擊可重新更換驗証碼
帛琉-龍馬號
旅居龍馬號,可以輕鬆往來Blue Corner大魚聚集之地, Blue Hole 知名洞穴潛水,還有德國水道欣賞 Manta 翱翔;或可造訪帛琉最南端的貝里琉群島 Peleliu (視航程安排 ),有很多太平洋戰役的遺骸。在專業潛導帶領之 下,完成一趟舒適帛琉水旅!
其他船宿潛水行程
推薦行程
推薦奢華潛旅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