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科摩多

Komodo科摩多島位於印尼峇里島東方約200海浬處,界於鬆巴哇島和弗洛勒斯島之間,以島上知名的古生物科摩多龍而聞名於世界,印尼政府已規劃為「科摩多國家公園」。

科摩多龍是目前已知體型最大的蜥蜴,據說是恐龍的近親,來到這裡除了可以近距離接觸這龐然大物,海底世界的精彩度也是絲毫不遜色。整個科摩多國家公園概括了Rinca、Padar、Nusa kode以及Flores大島的一部分。由於國家保護政策下,科摩多島附近的海洋生物種類繁多,甚至藏有很多稀有生物:從大型的翻車魚、蝠魟、燕魟、梭魚群和海豚到迷人的豆丁海馬、海蛞蝓和藍環章魚等稀奇的小生物,應有盡有,海底地形更是千變萬化,各式的軟硬珊瑚密佈。

不過大多潛點僅適合經驗豐富的潛水員。原因是科摩多島位於弗洛勒斯海和鬆巴海峽之間,來自北方的溫暖海水與南方印度洋深處冰冷的上升流交匯,這股原本起源於南極洲的上升流帶來了大量的浮游生物和養分,造就了這一區域的豐富海洋生物,但也形成了強勁且無法預測方向的洋流及暗流,因此需要格外小心。

潛點介紹
Castle Rock
位於科摩多島的北邊,屬於海底山地形,山的頂端,約在水面下3-4公尺,形成了閃避強流的避難所,也有許多大魚隨著海流而來尋找食物。這裡以輕透的海水、很好的能見度以及豐富的海洋生物而廣為人知,但時常有較強的表面流,要多留意。下潛的過程中,可能會看到幾隻可愛的燕魚,一群梭魚、鯵魚或是傑克魚。當來到20公尺深的地方,這裡的軟珊瑚及海扇長得相當漂亮,認真尋覓,可以看到住在海扇上的豆丁海馬。
 
Crystal Rock
由多顆大礁石形成的一座海底山,在低潮時,岩石頂端會露出水面,因為有著清透的海水而得名。與Castle Rock相似,但有更多色彩繽紛的軟珊瑚及很高的珊瑚覆蓋率。這裡也同樣有流,帶來了成群的刺尾鯛、黃紋石鱸及花鱸,此外躄魚、海鰻及鮋等罕見生物也常在此出現。而在這塊大石頭的西北邊有一塊突出,仔細看看珊瑚礁及岩石縫,可能會看到大型的石斑魚、老鼠斑、礁沙或有趣的珊瑚礁魚,且因為強勁的海流,不同季節可能帶來不同的魚群例如鮪魚或是鯖魚等。絕對是一個你會想要一再造訪的潛點。
 
Batu Bolong
這是一塊突出於海中央的岩石,因為礁石中間有洞而得名,位於Tatawa 及Komodo島之間。南邊是一大片的海牆,佈滿了各式各樣的軟硬珊瑚,小魚在這裡尋求庇護,大魚則在這裡覓食。這裡的生態保持的相當完整,因為它特殊的地形限制及強勁海流,使漁民們不易使用破壞性漁具,也因為常有強流,只有在平潮的時間才能去潛水,也注意一定要跟緊你的導潛。一旦你潛到清澈的水下,就會看到成千上萬的岩礁魚類在多彩的珊瑚礁附近暢遊。也很容易看到,黑鰭鯊、蘇眉、大石斑、海龜和大量的鯵魚。
 
Manta Alley (South Komodo, Tala Islet)
這是一個讓科摩多成為傑出潛水地區的特殊潛點,相較於Nusa Kode島有許多特殊小生物,這是您將有機會與許多Manta一起共遊。水溫較冷,一般在20度左右,潛水深度15至25公尺,因為來自印度洋的海水帶來了大量養分,培養了豐富的浮游生物,所以這裡的能見度不高,重點是它也帶來了Manta。如果運氣夠好除了能看到編隊飛行的manta外,還有機會在此看到mola mola如果水溫夠低的話(約18-22度)。
 
Yellow Wall of Texas (南科摩多, Nusa Kode Island)
這是科摩多最知名的潛點之一,位於Rinca島的東南邊,因為峭壁上佈滿了黃色軟體珊瑚,像是黃色海百合,海參等,形成像是一道黃牆般的景色。除了許多珊瑚魚圍繞外,還有許多海蛞蝓,小型甲殼類生物居住於此。這裡通常水流不是很大,能見度較好,潛水深度為25米左右。在這裡會有各種大型魚群。白鰭鯊、海龜、拿破崙、鷹鷂也很常見。另外各種海兔、蝦蟹運氣好身子可以看到貓鯊。這個潛點也同樣適合夜潛,各種夜間生物豐富。
 
Pilaarsteen (南科摩多,帕達爾島)
科摩多最佳潛點之一,是海底獨立的一塊礁石,流比較大,深度40米。這個潛點地形比較複雜,有峭壁、洞穴、峽谷混合組成。30米到40米深度的洞穴非常令人難忘,在洞壁上可以找到很多奇特的小東西及多種軟珊瑚。這個潛點的有機會看到竹鯊、護士鯊、海龜和各種顏色的河豚。
Cannibal Rock (South Komodo, Rinca Island)
生物豐富的潛點,遍佈科莫多最出名的海蘋果珊瑚。除了豐富的魚群外,豆丁海馬、毛娃娃魚、鬼龍、管魚、火海膽、科爾曼蝦等小東西也非常多。另外還能看到各種鯊魚、金槍魚、海龜、大石斑、鷹鷂等。流有是會很大、也有時候很平靜,深度35米。這個地方也是很好的夜潛潛點。
 
飯店介紹

The Bintang Flores Hotel  

位於Flores島的西邊,鄰近一處僻靜私密的白色海灘,裝潢融合現代時尚及印尼傳統風格,包圍在一座熱帶花園之中,是Labuan Bajo地區最好的飯店之一,距離Komodo Airport機場和Pelni Harbour港僅有15分鐘車程。渡假村共有61間房,房內均有空調、冰箱、備品完善。渡假村內還有美麗一個大泳池、沙灘酒吧、開放式餐廳提供無國際料理、無線網路。這是一間融合大自然之中,帶給您像家一般舒適的飯店

 

The Bayview Gardens Hotel  

位在Labuan Bajo市區小山坡上的精品旅館,景緻絕美,更享有高度私密性。僅15間客房環繞著熱帶花園,全都有私人露臺、冷氣空調、冷熱水衛浴,簡單卻舒適。公共區域享有免費無線網路、開放式餐廳以及海景泳池,讓您放鬆享受。

 

參考航班
出發 --  抵達 航空公司 航班資訊 出發時間 抵達時間
桃園 -- 峇里島 中華航空 CI  771 09:15 14:40
峇里島 -- LBJ Wings Air  IN 664 16:00 21:00
LBJ -- 峇里島 Wings Air IN 655 11:45 12:45
峇里島 -- 桃園 中華航空 CI 772 15:40 21:05
 
行程費用&內容
潛水員每人NT$ 54900起
 
 
費用包含:
 
 來回機票
 1晚峇里島住宿、4晚科摩多住宿
  機場至飯店接送
 每日早餐,潛水3日午餐
 每日潛水3次潛水3天(共8潛)
 半日科摩多龍探訪行程 
 國家公園潛水稅、200萬旅遊平安險+100萬富邦潛水險
 
 
 
注意事項
  1. 費用不包含: 裝備租用、行李超重費、峇里島上餐食、搭機日及行程表內未包含之餐食及其他個人開銷、小費(每天10美金)。
  2. 氣溫 : 印尼四季如夏,屬熱帶氣侯,年平均溫度高達 28℃。
  3. 語言: 峇里島為觀光旅遊聖地,可使用英文或印尼文。
  4. 宗教 :回教為主要宗教,並有基督教、印度教、天主教和佛教信奉者
  5. 簽證 :持台灣護照效期6個月以上免簽證入境停留1個月。
  6. 電壓 :電壓為 220 V,使用2孔的圓形插座, 需自備變壓器
  7. 時差 :印尼全國分三個時區。科摩多位於中部時間與台灣時間相同,雅加達位於印尼西部時區,時差較台灣晚一小時(-1hr)。Sorong則早台灣一小時(+1hr)。
  8. 貨幣 :Rupiah(盧比),1 元台幣約印尼幣$ 350 , 1 元美金約印尼幣$ 11,000 。
  9. 小費 :在旅館內服務生提行李之小費,或每日早晨要出門前之房間內床頭小費,行情一律約給 5000~10000RP 。

 

報名行程:印尼-科摩多島Komodo
點擊可重新更換驗証碼
印尼-科摩多島Komodo
海底世界包羅萬象,從大型翻車魚、蝠魟、燕魟、海豚和梭魚群,到海蛞蝓、豆丁海馬和藍環章魚等稀奇小生物,各式珊瑚密布,繽紛至極。陸地上則有科摩多龍,遠古恐龍的後代。成年可長至2至3公尺、約150公斤,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蜥蜴!還有難得一見的粉紅海灘!
其他潛水旅遊行程
推薦行程
推薦奢華潛旅
Top